>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专家称新冠病毒感染的传播方式“邪恶”

专家称新冠病毒感染的传播方式“邪恶”

2020/07/01 16:11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澎湃新闻消息,截至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超1033万例,当地时间6月27日,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首 次用显微镜拍摄到新冠病毒感染健康细胞的过程。专家称新冠病毒传播方式“十分邪恶”,利用丝状伪足提高感染效率。

新冠病毒传播

  我国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近期由于北京疫情有所变化而加紧防控。对于新冠病毒的感染率我们都知道是非常高的,短时间就能传播很远,那么新冠病毒在我国的感染率有多高?
  研究提示,病毒入侵人体后3至5天内,血清中就可检测到这种抗体,抗体可持续存在至少28天。因此,检测血清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可反映受检个体近期是否曾接触过或感染过新冠病毒,更准确地评估新冠病毒累计感染率和流行程度。
  需要指出的是,血清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阳性并不代表受检者当下有新冠病毒肺炎。目前也不清楚检测到的抗体是否具有保护性。
  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国的蔓延,除了我国,海外各个国 家的疫情正在逐渐恶化,每天的新增病例正以数以万计的增长。
  我国的疫情在目前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我国统计的数据计算出的新冠感染死亡率已经基本稳定了,因此死亡率的数据基本维持在4%左右,
  外出后要用流动的清水或使用肥皂洗手,搓手不少于20秒,有条件也可以使用含70%—80%的酒精免洗洗手液。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小乔丹新冠检测呈阳性 国外新冠疫情为何得不到控制 下一篇: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 常吃生食有何弊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