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武汉市 辟谣:新冠病毒变异 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

武汉市 辟谣:新冠病毒变异 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

2020/07/02 09:4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武汉市卫健委 微博今天凌晨发布辟谣消息:今日,有市民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消息称:“据说新冠病毒变异了,武汉又有几十人中招。”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新冠病毒变异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从暴发至今,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也让不少谣言随之而起。群众需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的防护。
  我们知道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唾液传播,从黏膜侵入,如口腔、鼻腔和眼部。科学试验证明,新冠病毒不会通过皮肤传播。只要保持正确的洗手方法和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是可以避免病毒通过这些途径传播的。很多人都担心被感染而不敢出门,其实不至于那么严重。
  早前有专家团队已经在粪便里发现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并不一定通过消化道传播感染,而是因为下水道中污染物干了,又通过空气、气溶胶传播,人们吸入造成感染。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也要重视这一方面。
  此次疫情在大家同心协力对抗的同时,也有一小部分人想要发国难财,捏造某种食品或药品能预防新冠病毒,以此进行推销或宣传,从中获取利益,消费者需要擦亮眼睛。
  关于普通肺炎疫苗是否能够预防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肺炎球菌疫苗和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等肺炎疫苗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不同于以往已发现的病毒,它需要自己的疫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世卫组织:猪流感病毒不是新病毒 吃了病猪人会被感染吗 下一篇:俄卫生部警告新冠或致男性不育 还有哪些疾病易致男子不育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