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餐厅用空调冷凝水和面被查封 饮用不洁水会导致哪些疾病

餐厅用空调冷凝水和面被查封 饮用不洁水会导致哪些疾病

2020/07/03 09:20 来源:新京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消息,近日,宝记餐厅内一员工用空调管内的冷凝水和面做包子,被食药监部门查封。目前,事件仍在调查,餐厅暂停营业整改,具体何时恢复营业并不确定。

冷凝水和面

  冷凝水是空气中的气态水遇到冷凝器时转化成的液态水,原先就是水蒸气,在长期使用之后,尤其是在地方比较潮湿环境下,空调内部尤其是冷凝器的翅片上会滋生大量的灰尘、细菌、螨虫。而从冷凝器流出的水是与其有充分接触的。
  水质监测中心的专家也表示:冷凝水是通过冷凝器产生的水,冷凝器本身就不干净,所以从那上面流下的水,微生物肯定不达标,是不能喝的。
  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些污染物就会沉淀在血管壁上,加速了心脑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和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直接关系。
  高氟水可导致人们中毒,摄入过量的“氟”会使骨骼中钙质被置换,造成人体骨疏松和软化,使人弯腰驼背,严重的还可丧失劳动能力。儿童7-8岁之前,牙齿表面失去光泽、发黑脱落,一旦形成残留终生。
  如果因为水污染导致身体疾病,在积极求医的同时,还应该从家庭的饮用水健康做起。健康纯净的水可使人体的免疫能力增强,有利于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那么体内的细胞也就丧失了恶变及毒素扩散的条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日本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 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下一篇:巴西专家:去年11月下水道中已存在新冠病毒 如何防止下水道传播病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