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男子万元定制黄金口罩防疫 口罩是越贵越好吗

印度男子万元定制黄金口罩防疫 口罩是越贵越好吗

2020/07/06 08:59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消息,大家都知道疫情期间外出需要佩戴口罩,尤其是国外疫情严重的国 家。近日,印度浦那一名男子花费28.9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7000元)定制了一个黄金口罩,戴着预防新冠,他说他比较喜欢黄金饰品,但是也不确定这个口罩是否有效。

疫情期间口罩

  口罩的类型有很多,疫情期间对于口罩的材质有要求,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口罩材质可分为棉布、纱布、毛线、帆布及绒等,由于材质本身不够致密,无法起到预防感染目的,不建议佩戴。
  平时生活中我们建议大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无法防霾。
  医用外科口罩能阻挡70%的细菌,注意要选择外包装上明确注明“医用外科口罩”字样的口罩。
  可以阻挡95%的细菌,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常用的N95口罩实际上分为两种,一种是防生物口罩(蓝绿色),型号1860或9132;一种是防尘口罩(白色),型号8210。市民在购买时应选择防生物的医用防护口罩。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表示,对于口罩的使用,无需过分恐惧,只要科学合理的使用,即可达到防护目的。如N95、KN95口罩主要供前列医务人员使用,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没必要使用此类口罩,造成资源浪费。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巴西专家:去年11月下水道中已存在新冠病毒 如何防止下水道传播病毒 下一篇:中疾控回应猪流感 存在引发流感大流行的潜在风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