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线 >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中疾控回应猪流感 存在引发流感大流行的潜在风险

中疾控回应猪流感 存在引发流感大流行的潜在风险

2020/07/06 09:18 来源:山西晚报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山西晚报消息,日前,有中国学者在美国《国 家科学院院报》发表论文称,一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具备“感染人类所必需的基本特征,存在引发流感大流行的潜在风险,应予以高度重视”。

猪流感

  专家建议,普通公众被感染的概率极低,目前我国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及制品猪肉上市前要经过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凡是正规渠道购买的检疫合格的猪肉及其制品均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现在感染猪的主要是两种亚型,一种是H1N1,一个是H3N2,主要是H1N1为主,这次引起疫情的病毒也是猪流感H1N1的病毒,这种病毒感染猪以后,在猪里面也会发现一些临床症状,比如发烧等等。
  猪流感可能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或接触被猪流感病毒感染的环境,或通过与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确诊因感染猪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数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壮年为主,而非老人和儿童。

上一篇:印度男子万元定制黄金口罩防疫 口罩是越贵越好吗 下一篇:河南银基度假区回应一碗烩面88元 疫情期间旅游需注意哪些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