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北京万达一女子确诊新冠后崩溃 身边有人被确诊如何应对

北京万达一女子确诊新冠后崩溃 身边有人被确诊如何应对

2020/07/06 09:46 来源:中新经纬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新经纬消息,近日,“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黄衣女子因确诊新冠肺炎崩溃大哭”的视频盛传,引发热议。据通报,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居家隔离期间曾多次破坏报警器外出,截至3日14时,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隔离

  虽然现在我国新冠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并不是说就可以放松警惕,例如上述的无症状感染者,在那204名密切接触者中不知是否有人会被确诊。如果我们身边有人被确诊新冠肺炎,应该怎么做呢?
  在家将病人安排在一个单独的房间,没有条件的将病人安排在房间的角落里。房间定期通风,注意保暖。病人在房间要正确佩戴医用或者N95、KN95口罩,如果不佩戴口罩,身边准备随手可以拿到的纸巾,病人咳嗽、打喷嚏时,一定快速用纸巾捂住口鼻,使得飞沫尽可能留在纸巾上。纸巾专门放入垃圾袋中,及时处理。其他房间也要定期通风,和病人房间分开通风。
  疾病通过飞沫传播,核心就是不要直接、间接让自己的口鼻眼接触到病人的飞沫。虽然现在没有发现病毒通过空气传播,但是还要同时注意通风,减少病毒在空气中的聚集,减少风险。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任何症状要立即联系社区医务人员,说明自身健康状况,并按社区医务人员的要求就诊。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河南银基度假区回应一碗烩面88元 疫情期间旅游需注意哪些 下一篇:内蒙古巴彦淖尔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