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内蒙古巴彦淖尔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内蒙古巴彦淖尔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2020/07/06 09:59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消息,7月5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温更镇1名牧民被确诊为腺鼠疫病例,患者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内活动。目前,该患者已在当地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确诊腺鼠疫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人对于食物要求越来越多,这也导致许多动物疾病由口进入人体,引发疫病。上述事件中毒鼠疫属于甲类传染病,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烈性传染病。通常存在于动物及媒介昆虫体内,病人主要通过接触疫源动物感染。那么腺鼠疫的症状有哪些呢?
  腺鼠疫临床表现主要是高热、畏寒、伴恶心呕吐、头痛及四肢痛、颜面潮红、结膜充血、皮肤黏膜出血点等。多表现为腹股沟淋巴结、腋下淋巴结和颈部淋巴结肿大,且发展迅速,多为单侧,一周后淋巴结很快化脓破溃。
  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特别是败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疗,病死率为30%-100 %。鼠疫潜伏期较短,一般为1-6天,但个别病例可达8-9天。
  鼠疫杆菌也可以经皮肤微小伤口侵入人体。细菌进入人体后循淋巴管进入淋巴结,引起出血坏死性淋巴结炎,病人疼痛之烈可致患肢呈强迫体位,同时还会伴有高热等全身症状。如果细菌从淋巴系统进入血液会发生败血型鼠疫,病人高热、谵妄、昏迷,同时出现全身性出血、直至心力衰竭死亡。
  及时的抗生素治疗可降低鼠疫的病死率。日常的预防措施主要是减少人被感染的蚤叮咬或者尽量减少暴露于肺鼠疫病人的可能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北京万达一女子确诊新冠后崩溃 身边有人被确诊如何应对 下一篇:足球教练因胃癌去世 我国胃癌死亡率为何居高不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