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足球教练因胃癌去世 我国胃癌死亡率为何居高不下

足球教练因胃癌去世 我国胃癌死亡率为何居高不下

2020/07/06 10:15 来源:北京市足协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市足协消息,患有胃癌的基层足球教练荆永兴,因病情恶化于3日晚21:40医治无效去世。北京市足协表示,对荆永兴教练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对荆永兴教练对基层足球工作的付出表示钦佩。

胃癌病情恶化

  胃癌的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升高。25岁之前各个年龄组胃癌发生率均低于1/10万,从55岁开始发病率超过50/10万,至80-84岁达到高峰;从40-44岁组开始,男性胃癌发病率显著高于女性,尤其在55-64岁组,男性发病率约是女性的2倍。45岁之后,男性胃癌死亡率显著高于女性。男性在80-84岁组的死亡率较
 高,女性在85岁之后达到死亡率较 高峰。
  胃癌是种“沉默”的疾病,早期表现无特异性,可没有任何症状,也可出现与胃炎,胃溃疡等慢性疾病相似的症状。要学会捕捉胃癌的“蛛丝马迹”,出现以下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
  早期胃癌发生后,3-4年可发展为中晚期胃癌,此时胃部症状较为明显,慢慢出现转移。专家表示,胃癌的死亡率仍居高不下,每年仍有17万人死于胃癌,其主要原因就是发现得太晚了。不完全统计显示,我国早期胃癌诊断率现有10%-15%,远远低于韩国和日本。
  中国胃癌高发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和中西部的黄河中上游地区。某些局部区域的发病率甚至会离奇的高。1980年前后福建长乐男性的胃癌死亡率高达120.5人/十万人,江苏盐城女性的胃癌死亡率也到达57.1人/十万人。至今胃癌仍然是江苏省发病率较 高的癌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内蒙古巴彦淖尔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 腺鼠疫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小伙拔牙10天后脑出血死亡 拔牙后发烧应如何处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