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不会游泳的法警救起6名溺水者 溺水后会有哪些后遗症

不会游泳的法警救起6名溺水者 溺水后会有哪些后遗症

2020/07/08 09:22 来源:贵州长安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贵州长安网消息,7月7日中午,贵州镇宁法院法警陈阳阳看到有人落水。不会游泳的他拾起水中的救生用具穿上,跳入水中和其他人一起救起六名溺水者,但因自身体力不支溺水被送到医院抢救。

溺水抢救

  落水后长时间窒息是会导致后遗症的,由于在溺水过程中都有水中杂质、泥沙和呕吐物被吸入气管和肺中,所以在复苏后期几乎都发生急性肺水肿、肺脓肿等合并症,且往往并发肾功能衰竭和心力衰竭。由于窒息缺氧,可发生脑水肿。
  在淡水中淹溺的儿童,由于水渗入血液引起血液稀释,可引起低血钠性惊厥,即使小儿心肺已经复苏,也应专人守护,严密观察,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并发症发生。家长应配合医生用冰袋放置于小儿的头部,尽量减少脑细胞损害,还应注意小儿其他部位的保暖,可给小儿作向心性按摩,促进小儿的血液循环。
  溺水3-4分钟内获救者,由于窒息和缺氧时间较长,会出现头痛或视觉障碍、昏谜和肌张力增加,剧烈咳嗽、呼吸困难、心率减慢等征象。在喉痉挛期之后则水进入呼吸道、消化道的临床表现为意识障碍、球结膜充血、口鼻内充满血性泡沫,双肺闻及于湿啰音,偶尔有喘鸣音。
  溺水时间达5分钟以上时表现神志丧失、发绀重、呼吸憋喘或微弱浅表、心音不清、呼吸衰竭、心力衰竭。以至瞳孔散大、呼吸心跳停止。溺人海水者口渴感明显,初数小时可有寒战、发热。有时可发现头、颈部损伤。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一代新冠病毒检测工具或将来临 新冠检测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日本创纪录大雨致57人死亡 暴雨后这些疾病需要警惕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