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日本创纪录大雨致57人死亡 暴雨后这些疾病需要警惕

日本创纪录大雨致57人死亡 暴雨后这些疾病需要警惕

2020/07/08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日本九州等地区近日遭遇创纪录大雨,目前已经造成57人死亡,此外还有2人心肺停止,12人失踪。8日,警察、消防部门和自卫队将持续搜寻,日本气象厅则呼吁民众继续高度警惕浸水及地质灾害。

心肺停止

  我国近日暴雨不断,医院皮肤科患者大量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市民因涉水淋雨而患皮肤病,主要有脚气(足癣)、浸泡性皮炎、虫咬性皮炎、皮肤外伤感染等,而丹毒已经严重发展。
  医生说丹毒一般症状如恶寒和发烧,与普通感冒相似。雨后的积水很脏,而且有很多细菌。涉水后,细菌很容易通过皮肤毛孔进入淋巴管,从而导致丹毒和淋巴管炎。如果脚部骨折,这种情况更有可能发生。
  外出归家后,需要仔细冲刷双脚,再用干净的毛巾抹干,保持双脚干爽。有需要的,还可以用12.5%的明矾加3%的盐水配置成溶液浸泡双小腿2-3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清洁水洗净晾干;或者用适量医用酒精擦洗消毒。如果皮肤红肿的症状2-3天没有缓解,应该去医院治疗。
  雨过天晴水退后要对被水淹过的房屋进行消毒处理,并采取相应的防蚊、防蝇和防鼠害措施。被水淹过的房屋和环境中会有多种细菌、病毒残留,因此在入住前应对不同物品和不同环境进行消毒。
  洪水过后,痢疾、红眼病、血吸虫病等传染病很容易发生。这与水源污染、洪水后人们的相对聚集和相互间的频繁接触有关,为消化道的传播和传染病的接触创造了条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不会游泳的法警救起6名溺水者 溺水后会有哪些后遗症 下一篇:成都2只大熊猫幼仔严重过敏死亡 小儿常见过敏食物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