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巴西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核酸检测应该做几次

巴西总统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核酸检测应该做几次

2020/07/31 09:23 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国际在线31日消息新冠病毒预防不仅要带好口罩,还要做好接触传染的防护措施,否则也有很大可能感染。总统博索纳罗的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在30日曝出新冠阳性。目前米歇尔没有出现感染症状,身体状况良好,将遵循总统府医疗团队的建议在总统官邸进行隔离和治疗。
  
  据悉,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本月5日出现新冠肺炎症状,7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罹患新冠肺炎。此后他连续两周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博索纳罗确诊罹患新冠肺炎以来,一直在总统府内进行隔离。25日博索纳罗在其社交媒体上称,他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已转为阴性。


新冠病毒


  有专家曾表示,平均每个确诊病人能传播将近3个病人;每个无症状感染者能传播不到1个病人,也就是说,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相当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从群体水平来看,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的病例占总发病人数的构成比有4.4%。
  
  在生活中,做好防护措施很重要。去超市时,除戴口罩,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核酸检测的诊断正确率不是特别高,大约是在40%~50%之间,所以最主要的还是要结合患者的症状和其他的检查来诊断。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或者是疑似病例核酸检测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在最开始的诊疗方案中是要求连续核酸检测两次阴性就可以排除患者是否感染新冠。

上一篇:辽宁新增11例本土病例均在大连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范围广泛 下一篇:李登辉病亡 生活中心脏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