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爱尔兰狗粮工厂发生聚集性感染 新冠病毒可在食物上停留多久

爱尔兰狗粮工厂发生聚集性感染 新冠病毒可在食物上停留多久

2020/07/31 10:52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31日消息,据海外网,7月30日,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以西的基尔代尔郡纳斯市“爱尔兰狗粮”生产厂,发生工作人员聚集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工厂被迫关闭。对发现感染的工作人员实施了隔离,并同政府卫生部门合作,开始对工厂进行彻底消毒清洁。据爱尔兰政府相关官员透露,已经发现有30至40名工人被感染。

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就是呼吸道传播,但是随着专家们对这种病毒的深入研究,有一些其他的传播方式也被大家所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是比较快的,大家也担心新冠病毒会通过食物传播。

  新冠病毒在-60℃可保存数年,在4℃合适维持液中为中等稳定,但随着温度的升高,病毒的抵抗力下降,但必须达到一定温度且超过相应的时间才能灭活病毒,也就是新冠病毒不怕冷。

  蔬菜上有了新冠病毒有可能是在运输途中或者售卖途中感染到了患病者的飞沫,或者沾染了泥土中患者的粪便。但是病毒这种个体在体外是难以存活较长时间的,它必须利用生物蛋白质不断复制自己的个体才能存活下来,另外,该病毒对热十分敏感,在56℃不算很热的温度下,加热30分钟即可灭活,所以只要我们把蔬菜肉类洗干净,充分加热后不存在病毒感染的情况。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家庭预防指南中明确地提到了:禽肉蛋、蔬菜类较 好充分煮熟后在食用。另外,不要接触、和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特朗普敦促新冠康复者捐赠血浆 新冠康复者血浆可救治重症患者吗 下一篇:19岁贫困男孩高考后查出白血病 白血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