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福奇警告称美国疫情正向各州蔓延 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

福奇警告称美国疫情正向各州蔓延 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

2020/07/31 11:17 来源:环球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网31日消息在疫情方面,目前美国的形势相对严峻。美国截至美东时间7月30日下午5时35分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47633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51674例。美国国 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9日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发出警示,美国疫情目前正在向中西部各州蔓延。
  
  据悉,美东时间7月30日下午5时35分,与该系统7月29日下午5时38分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了74736例,死亡病例增加了1584例。


新冠病毒


  有专家曾表示,平均每个确诊病人能传播将近3个病人;每个无症状感染者能传播不到1个病人,也就是说,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相当于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从群体水平来看,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的病例占总发病人数的构成比有4.4%。
  
  生活中要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去超市时,除戴口罩,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因而要严格做好手卫生消毒,家中物品定期给予消毒液稀释擦拭、清洗。从外面买回来的食物、快递等物品,应放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蔬菜瓜果清洗时需仔细。而且,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存有病毒的手接触物体表面,比如日常食用食物、快递、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病毒在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如果温度、湿度合适可能存活达到5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爱尔兰狗粮工厂发生聚集性感染 该如何预防聚集性感染 下一篇:新疆新增本土病例112例 日常生活应该怎么防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