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约旦一家餐馆卖变质小吃 致一名5岁儿童死亡800余人住院

约旦一家餐馆卖变质小吃 致一名5岁儿童死亡800余人住院

2020/07/31 16:52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31日消息,约旦卫生部29日表示,一名5岁儿童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一家餐馆食用了变质的肉后,因食物中毒死亡。另有800多人在该餐厅用餐后,因食物中毒而住院。

食物中毒死亡

  据悉,这家位于安曼郊区巴卡的餐厅当时推出了特别优惠:当地一种受欢迎的小吃沙瓦玛的价格从1.85约旦第纳尔(约合人民币18.3元),优惠到1约旦第纳尔(约合人民币9.9元)。

  食物中毒是由吃了被病菌或病毒素污染的食物引起的。当身边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时,保持冷静,第 一时间拨打120求助,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可以冷静分析发病原因,把吃过的食物,封起来。

  如果进食时间在1至2小时前,可使用催吐的方法。压迫喉咙,尽量把胃里的东西吐出来。但是如果给别人催吐,一定是要在对方清醒的前提下,要不催吐,会导致呕吐物进入气道。

  当食物中毒以后如果说不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发生生命的危害,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或者是平时的时候多掌握一些自救的方法,及时的到医院治疗是非常的有必要的,另外,平时吃东西也好别的方面也好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否则危害是很大的。

  食物中毒是一种会致死的症状,但很多人都没有对食物中毒,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为过一阵这种症状就会自己消失,所以都没有去医院接受治疗,但这样就很可能会造成患者的全身器官受到损伤使患者死亡,而且还很可能引起患者全身系统退化,或是衰弱。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狗死亡 狗患淋巴瘤死亡率高吗 下一篇: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去超市怎么避免感染新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