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去超市怎么避免感染新冠

永辉盒马等超市全面下架南美虾类 去超市怎么避免感染新冠

2020/07/31 15:02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31日消息早前,在进口的虾里发现了新冠病毒。近日,从重庆多家超市了解到,大部分超市没有销售涉事相关批次,有相关批次产品的超市不仅做了下架处理,还对产品本身、包装、环境、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测,暂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


  之前就有相关专家表示,北京疫情和大连疫情有共同的地方,就是都与海产品加工和销售有关。因此,新冠病毒可以在低温状态下存活。
  
  不管去哪里,我们都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在我们生活中。去超市时,除戴口罩,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而且,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存有病毒的手接触物体表面,比如日常食用食物、快递、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病毒在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如果温度、湿度合适可能存活达到5天。
  
  因而要严格做好手卫生消毒,家中物品定期给予消毒液稀释擦拭、清洗。从外面买回来的食物、快递等物品,应放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蔬菜瓜果清洗时需仔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约旦一家餐馆卖变质小吃 致一名5岁儿童死亡800余人住院 下一篇:英雄联盟非节假日限玩1.5小时 沉迷于游戏该怎么办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