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警方通报河中发现装在笼中男尸 人死了尸体会怎么变化

警方通报河中发现装在笼中男尸 人死了尸体会怎么变化

2020/07/31 16: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网江苏频道31日消息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压力及各方面不良因素的影响,愈来愈多的命案出现。在30日上午,一段警方在河边打捞尸体的视频在泰州市民朋友圈传播,视频中一男子被装在不锈钢笼中被打捞上岸,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不少市民猜测男子死因。
  
  据悉,当天下午 5 点 20 分,兴化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法医检验等工作,初步排除他杀。


尸体


  生活中,人或动物死后的躯体。经过一段时间,由于细菌真菌分泌的酶的作用,尸体会腐烂变成二氧化碳和水。腐烂中的尸体是恶臭的,如果在水的介质中尸体腐烂会延长,而在酸、碱介质中尸体腐烂缩短。
  
  通常在3~8分钟内,脑细胞首先死亡,骨骼和皮肤细胞则可继续存活几天。血液将从毛细血管流出,聚集到身体较低的部位,因此尸体有些部分很苍白,而有些地方颜色较深,被称为尸斑。死后约3个小时,出现尸僵现象,即肌肉变硬。死后约12个小时,尸体会变凉。在24小时内,尸体内部的所有热量将全部流失。这种流失热量的过程,被称作尸冷。死亡约36小时组织会排出绿色物质,并且释放出甲烷、H2S等气体。尸体的肺部将通过口鼻排出液体。
  
  随着时间推移,尸体会引来昆虫以及生蛆虫。觅食的苍蝇可以在尸体上饱餐一顿,而蛆虫是群居生物,它们以尸体上的腐肉为食,通过分泌酶将尸体分解成粘性物质。蛆虫的呼吸器官位于与嘴相对的另一端,这样,蛆虫就可以一边进食一边呼吸,不浪费任何时间。第一阶段幼虫大约2毫米长,第三阶段之后幼虫变成预蛹。预蛹体长可达20毫米,是较初体长的10倍。不到七天,蛆虫就能吃掉尸体的60%。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三男子骑马冲入海中救下男孩 生活中掉入水中怎么办 下一篇:北京暴雨 出现暴雨要注意这些灾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