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北京暴雨 出现暴雨要注意这些灾害

北京暴雨 出现暴雨要注意这些灾害

2020/07/31 16: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天气网31日消息随着部分地区降水量的增加,导致出现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无疑给人们带来很大的损失。在高温天气的同时,北京在今天下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朝阳区四元桥在3小时内出现了超百毫米的强降雨,但是在有的地区却滴雨未下,网友表示雨都下在朋友圈了。
  
  对此,专家表示,天气预报预报了有暴雨,但是你却没有感受到下的雨很“暴”,那可能是因为暴雨下在了局地,或者你所在的地点并没有下。


暴雨灾害


  暴雨是一种自然天气,指降水强度很大的雨,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暴雨产生的主要物理条件是充足的源源不断的水汽、强盛而持久的气流上升运动、大气层结构的不稳定,按降水强度可分为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三个等级。
  
  暴雨是中国主要气象灾害之一。长时间的暴雨容易产生积水或径流淹没低洼地段,造成洪涝灾害。据1950~1999年资料统计,中国平均每年洪涝灾面积为942.4万公顷,严重洪涝年份农田受灾面积可达1300万公顷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暴雨是一种影响严重的灾害性天气。某一地区连降暴雨或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常导致山洪爆发,水库垮坝,江河横溢,房屋被冲塌,农田被淹没,交通和电讯中断,会给国民经济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危害。暴雨尤其是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和集中的特大暴雨,不仅影响工农业生产,而且可能危害人民的生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警方通报河中发现装在笼中男尸 人死了尸体会怎么变化 下一篇:北京暴雨故宫再现九龙吐水 不会游泳的人在水里该怎么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