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美国多州出现沙门氏菌感染事件 可能与鸡鸭、洋葱等有关

美国多州出现沙门氏菌感染事件 可能与鸡鸭、洋葱等有关

2020/08/03 09:32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3日消息,近日,美国接连暴发两起可能与家禽及洋葱相关的沙门氏菌感染事件,全美48个州已有938人可能因接触家禽感染沙门氏菌,总计感染人数达到约1300人。

沙门氏菌

  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的官员,对400多名感染者进行了调查,其中74%的人称他们接触过鸡或鸭。据报道,另一起与可能与洋葱有关的沙门氏菌感染事件导致美国至少31个州近400人感染。

  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称,调查者指出红洋葱很可能是沙门氏菌爆发的源头。该机构正在与美国疾控中心一同调查,确定起因,或者其他潜在源头。该机构已经向卑诗省、阿省、萨省、曼省以及安省居民发出警告,不要食用任何从边界进口的生红洋葱,因为这些红洋葱可能含有沙门氏菌,餐馆也被要求禁止使用任何进口蔬菜。

  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我国内陆地区也以沙门氏菌为首位。

  虽然现宰杀的鸡肉似乎沙门氏菌污染率更低,但由于禽流感等其他风险因素的存在,因此建议消费者优先购买冷冻鸡肉和有包装的预处理鸡肉。未吃完的及时放入冰箱,一般室温下不超过2小时,气温30度以上则不能超过1小时,再吃的时候还要热透。

  虽然大多数人可以抵抗感染,但是小孩、老人、免疫力弱的人以及接受器官移植的人群较 容易患沙门氏菌感染的严重并发症,可能还有致命的危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陈薇院士回应疫苗发热率高 新冠疫苗注射后发热属于正常吗 下一篇:新疆新增本土病例28例 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多少算发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