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疆新增本土病例28例 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多少算发烧

新疆新增本土病例28例 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多少算发烧

2020/08/03 09:48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3日消息,8月2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治好出院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例。

新疆新增病例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部分地区近期持续发生新增病例,新疆虽然已经开展大排查工作,但是情况依旧不太乐观,居民们也要了解新冠的典型症状,进行自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的表现依然是发烧,可合并轻度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症状,流涕、咳痰等其他症状少见。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发热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表现,香港、日本和WHO均将发热列为疑似病例的标准,其中日本的发热标准是体温>37.5℃,WHO的标准是体温≥38℃。

  少数患者可无明显发热症状,由于个体差异,病情发展程度不同,可出现高热表现,也可以为中低热,甚至没有明显发热的表现,需要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查才能确诊。对于无明确流行病史、疫区接触史的患者,若现有低热,无其它疑似感染症状,可自行隔离暂予观察,必要时就医诊治。

  针对发烧现象,我们一定要针对发热的病因进行积极的处理,如果是感染性发热,就应该根据感染源不同,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多州出现沙门氏菌感染事件 可能与鸡鸭、洋葱等有关 下一篇:新加坡遇史上较严重登革热疫情 登革热是否会人传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