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韩国为防病毒用微波炉烤钱 新冠病毒会通过现金传播吗

韩国为防病毒用微波炉烤钱 新冠病毒会通过现金传播吗

2020/08/03 10:37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3日消息,7月31日,韩国央行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因破损报废的货币达3.457亿张,较前一年同期增加50万张。这批受损货币的票面价值达2.69万亿韩元,其中不少是因民众担心病毒对钞票进行不当清洁所致:比如放微波炉加热烧烂了、丢洗衣机洗烂了。

病毒

  这种比较可笑的事情我国也发生过,一位江苏大妈因担心人民币上会粘上新冠病毒,把三千多现金直接放进微波炉“消毒”。结果把3000多块钱给烤糊了,还好当地银行的工作人员及时清点了破损的钞票,给大妈换了新钱,这才挽回了损失。

  其实所有经过银行流通到市场上的人民币,在“出厂”时都会经过银行严格的紫外线或高温杀毒。而在疫情期间,银行对人民币的消毒措施更是全 面升级。

  新冠病毒携带者在接触人民币时客观上是有可能把病毒留在人民币上的,所以新冠病毒通过人民币间接传播给其他人这种可能性在客观上是存在的。所以严格意义上我们外出购物时不只是接触的现金上可能沾染有病毒,同样如果我们穿的衣服、鞋子也可能在不经意间沾染上病毒。

  很多人想要用消毒剂对现金进行消毒,但是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各种消毒剂,无论是酸性还是碱性,对纸币都会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过度使用还会损坏纸币。建议大家如果真的还是担心纸币上会粘上新冠病毒,那咱还是尽量用移动电子支付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 通报干部疑出轨在妻死后失联 心源性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大连疫情或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 新冠病毒在低温下可长期存活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