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大连疫情或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 新冠病毒在低温下可长期存活吗

大连疫情或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 新冠病毒在低温下可长期存活吗

2020/08/03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新闻网3日消息,8月3日,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称,本次疫情是与冷链海鲜产品加工相关的聚集性暴发,通过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本次疫情较 早于7月9日发病,凯洋海鲜公司的病例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的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公司海鲜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向外面扩散。截至目前,该车间共有6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感染,患病率高达61.9%。

新冠病毒

  自大连海鲜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后,“海鲜、冷藏、冷冻”成了解开此次大连新冠疫情谜团的关键词。根据海鲜产品新闻网站Intrafish的资料,世界各地海产品从业人员有超过千人确诊感染新冠。

  北京大学第 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广发表示,联想到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可以确定冷冻、冷藏食品生产、加工、贮藏、运输、售卖这些环节是病毒扩散的源头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中,病毒可长期存活,很可能是引起人感染的源头之一。虽然目前缺乏直接证据,但要高度重视,做好预防。

  有专家称,包括海鲜在内的所有的食物,它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是可能存在着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新型冠状病毒污染了食品或食品包装材料之后,在这个食品和食品包装材料的表面是不能够繁殖的,但是常温下可以存活的时间也相对较短,但是在低温下新型冠状病毒存活的时间比较长,因此目前还不能排除低温冷藏的食品和食品包装材料作为病毒的载体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环境并引起人类传播的可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韩国为防病毒用微波炉烤钱 新冠病毒会通过现金传播吗 下一篇:贵阳一店铺住户用劣质充电器充电起火致7人死亡 起火后应如何自救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