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烟花厂擅自生产致3人死亡后破坏现场蓄意瞒报 被烟花炸伤后怎么处理

烟花厂擅自生产致3人死亡后破坏现场蓄意瞒报 被烟花炸伤后怎么处理

2020/08/03 15:42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3日消息,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8月3日消息,江西宏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停产整顿期间,违反政府指令,擅自组织生产,导致发生3人死亡的较大事故,且事故发生后破坏现场,蓄意瞒报事故。

死亡事故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四十条,江西省应急管理厅2020年6月8日决定对其处以吊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处罚,现予公示。

  烟花的种类很多,因放烟花导致的受伤事件也很多,其中礼花弹造成的眼外伤危害非常大,伤情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多为复合伤,不仅是眼睛、鼻子、口腔,甚至会因冲击大出现颅脑外伤,救治复杂,甚至危及生命。二是对眼睛会造成灾难性的创伤。经过医生的抢救也许能保住眼球,但绝大多数是难保住视力。

  爆竹燃放释放的有毒有害物质短时间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刺激人的眼睛、鼻子、咽喉和气管支气管黏膜。集中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会诱发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气管炎,甚至肺炎等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也会使支气管哮喘患者的症状明显加重;对于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患者,无疑是导致疾病急性加重和住院的重要风险因素。

  当发生烟花炸伤后,要先用一块洁净纱布或手帕盖上创面,轻轻捂住伤眼(伤口),尽快赶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诊。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贵阳一店铺住户用劣质充电器充电起火致7人死亡 起火后应如何自救 下一篇:气功大 师街头用带电气功治病 常见的气功骗人伎俩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