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西班牙荷兰捕杀超百万水貂 水貂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吗

西班牙荷兰捕杀超百万水貂 水貂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吗

2020/08/04 10:03 来源:搜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4日消息,近日,西班牙、荷兰的水貂养殖场暴发了新冠疫情,为预防病毒进一步扩散,截至7月30日,两国已捕杀逾100万只养殖场水貂。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通过感染水貂传给人类,甚至可能在人类和水貂之间双向传播。当前科学家正在研究这一传染链的真实性和危险性。

双向传播

  由于西班牙东北部一养殖场近日有87%的貂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将有近10万只貂被捕杀。新冠病毒会传染给动物,不仅此次荷兰的水貂出现想呼吸困难的症状,此前美国纽约一家动物园的老虎也出现了这种症状,后经核酸检测发现程阳性。因此新冠病毒是会传染给动物的,还是需要注意为好。

  但随着感染人数的减少和各国逐渐放宽的限制措施,受感染的动物可能会引发新的疫情。研究人员呼吁对宠物、家畜和野生动物进行广泛采样,以提高对风险的认识。

  阿拉贡农业部长华金·奥洛纳强调,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能从动物向人类传播,反之亦然”。他说,一种可能性是,一名受感染的养殖场工人无意间将疾病传播给了动物,而另一个未经证实的理论是动物将疾病传播给了工人。

  新冠病毒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疾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另外此前也也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粪口传播和气溶胶传播。这一次的新冠病毒非常的狡猾,不仅传染性极强,而且还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峨眉山市一处山林间发现两具遗骸 野外露营如何保障自身安全 下一篇:女子与儿女合谋将丈夫杀害抛尸 家暴的人的下场你知道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