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暴雨台风双预警 等台风过后需及时消毒防治疾病发生

暴雨台风双预警 等台风过后需及时消毒防治疾病发生

2020/08/05 09:36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5日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5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陕西东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和东部、河南北部、江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中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中部、河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较 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暴雨

  台风正在来的路上,台风暴雨都给人们的健康留下不少隐患。清理蚊虫、安全饮食,疾病防控,出行防护等都变的至关重要。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做吗?

  风雨过后,很多家庭被淹,首先要解决的应是积水退去问题,其次是清理杂物和淤泥,较 后冲洗环境卫生。不需要到处乱撒漂白粉或喷洒消毒液,重要的是尽可能保持环境清洁和干燥。

  台风过后,由于安全饮用水短缺、食品安全难以保障、人群与病媒生物的接触机会增多等原因,极易引发一系列疾病,而防范疾病较 好的方式是从源头进行把控。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包括细菌性痢疾、霍乱、伤寒和副伤寒等,往往以腹泻为主要症状,主要通过饮水、饮食传播。

  防范疫源性疾病,常见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包括血吸虫病、出血热、钩体病等,多有持续的发热、皮疹或出血情况,通过直接接触传播。防范钩体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与疫水接触的机会。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南京失联女生被其男友杀害埋尸 是冲动杀人还是有预谋的呢 下一篇: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误食硝酸铵会中毒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