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误食硝酸铵会中毒吗

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爆炸 误食硝酸铵会中毒吗

2020/08/05 10:10 来源:凤凰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凤凰网5日消息,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卫报》刚刚消息,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爆炸目前已致至少有78人死亡、4000人受伤。报道称,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此次爆炸原因归因于存放的2700吨硝酸铵。《卫报》称,这种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化肥和炸药。

硝酸铵爆炸

  硝酸铵是一类危险品。硝酸铵是氧化剂,用于化肥和化工原料。纯净的硝酸铵是无色无臭的透明结晶或呈白色的小颗粒结晶,与碱反应有氨气生成,且吸收热量。有潮解性,易结块。

  硝酸铵化肥含氮量大概在34%左右,是由硝铵和硫铵混合共熔而成或由硝硫酸混合后吸收铵,使其结晶、干燥成粒而成的,被称为性肥料。在储藏硝酸铵化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切不可用铁锤敲打,可能会引起爆炸,可以使用木棒打碎结块的硝铵,可将其改性。

  硝酸铵对呼吸道、眼及皮肤有刺激性。接触后可引起恶心、呕吐、头痛、虚弱、无力和虚脱等。大量接触可引起高铁血红蛋白血症,影响血液的携氧能力,出现紫绀、头痛、头晕、虚脱,甚至死亡。口服引起剧烈腹痛、呕吐、血便、休克、全身抽搐、昏迷,甚至死亡。

  硝酸铵属亚硝酸盐之类的化学物质,人误食之后,不但会出现高铁血红蛋白症,严重时还会因缺氧而危及生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暴雨台风双预警 等台风过后需及时消毒防治疾病发生 下一篇:台州老人台风天关窗时坠亡 体重多少会被台风吹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