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六成日本人出现新冠疑似仍上班 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六成日本人出现新冠疑似仍上班 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2020/08/05 11:02 来源:新华社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社5日消息,2月至5月,62%的日本民众在出现发烧等新冠疑似症状后仍然坚持上班。东京医科大学研究人员在关东地区对1226名上班族进行了问卷调查,得出这一结论。

疑似新冠

  日本政府要求出现新冠类似症状的人不要上班,但该调查结果表明这一呼吁未获得足够重视。该调查结果在日本引发热议,有网友称“公司不会轻易让人休假的”,也有网友认为“日本人就是怕被周围人说不敬业”。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可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重症病例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

  新冠肺炎的潜伏期通常是1-14天。一般来说在3-7天也就一周左右,通常都是表现为发热、干咳,跟我们常见的感冒的症状是相似的。如果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前往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同时,详细描述自己的临床症状,配合医生做一些检查,包括血常规、胸部ct、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等,来明确诊断。

  我国对于已经确诊或者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拒不服从隔离治疗措施,或者曾经进出疫情高发地区、已出现发热等感染症状,仍然刻意隐瞒甚至进入公共场所等等。这些行为不仅危害行为人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且危害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应当依法惩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台风过后男子家中下水道喷垃圾 哪些疾病可通过下水道传播 下一篇:纽约民众抬棺材和裹尸袋上街抗议 疫情期间为何不建议学校开学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