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哈尔滨仓库坍塌被困9人遇难 发生房屋坍塌的正确自救方法

哈尔滨仓库坍塌被困9人遇难 发生房屋坍塌的正确自救方法

2020/08/05 13:16 来源:新华社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社5日消息,8月4日,哈尔滨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部分楼体发生坍塌,致9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投入救援人员350余名,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及各类特种设备900余件套,重型救援车辆设备20余台套,全力开展救援处置工作。5日4时50分,经过昼夜不间断搜救,救援人员将9名被困人员全部搜出,并没有发现幸存者。

楼体坍塌

  建筑物坍塌事故一旦发生,有可能造成大面积人员伤亡。遇到建筑物坍塌,怎样做才能尽可能保护自己呢?

  大多数情况下,建筑物倒塌时,躲在像桌子,汽车等物体下面的人们会被压死。木头有弹性,木制的建筑物倒塌会产生大的生存空间,而且它们的密度低,倒塌重量也就小。砖制建筑物倒塌时会散落成零碎的砖块,这往往会造成很多伤害,但是却不会像混凝土建筑那样压碎人的身体。

  如果坍塌发生时,你无法从门或窗户中逃脱,那么在靠近沙发或大椅子的地方躺下,并将身体弯曲成胎儿的姿势。要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外墙的外面。待在建筑物的外面比在里面要好。你在屋里距离建筑物的外围越远,你逃脱路线被堵住的可能性就越大。

  面对楼房坍塌,大家在逃生自救时,切勿过度惊慌,以防慌不择路,更会容易被坍塌物的残骸砸伤碰伤。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疆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 新冠传染源如何确定 下一篇:江苏和青岛出现57例“新型布尼亚病毒” 临床表现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