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医院虚构“假住院”骗医保后续 其院长已停职接受调查

医院虚构“假住院”骗医保后续 其院长已停职接受调查

2020/08/05 14:37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5日消息,近日,东莞清溪友华医院涉嫌以体检为名,骗取国 家医保基金的不法行径被曝光后,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8月3日,东莞市卫监、医保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友华医院,彻查此事。

骗医保基金

  欧阳院长为友华医院业务院长,主管医保办、护理部、医务科三个部门。目前,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2019年,全年国 家医保局共组织69个检查组开展全国性飞行检查,覆盖30个省份、149家医药机构,共计查出涉嫌违法违规金额22.26亿元。

  骗保主体一般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用人单位、参保个人等这几类。

  早在前几年,国 家医保局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发布会。发布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010-8906139610-89061397。11月27日,国 家医保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印发《欺诈骗保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12月1日,国 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当前加强医保协议管理确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定点医药机构发生欺诈骗保等违约行为的,一律解除服务协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江苏和青岛出现57例“新型布尼亚病毒” 临床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力强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