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力强吗

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力强吗

2020/08/05 15:12 来源:央视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旭初通报,5日凌晨,杭州疾控中心报告一名来自新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合为阳性,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调查,该人员男性、19岁、大学生,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该人员到浙大二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肺炎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目前已移至定点医院隔离。在杭轨迹正在进一步摸排中,其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人都是感染者,两者区别在于有没有临床表现和疾病改变。确诊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在管理上是同样对待,都要隔离观察,其密切接触者要做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没有症状,也还是有一定的传染性,监测显示无症状感染者中有三分之二会发展成为确诊病人。因此,无症状感染者也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避免疫情扩散。

  很多人会认为,既然感染者没有症状,那么他携带的病毒想必不多,传染之后的威力应该不足为虑。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有调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和其他患者的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上的病毒载量,结果发现两者是差不多的。这就说明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不见得弱。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医院虚构“假住院”骗医保后续 其院长已停职接受调查 下一篇:重庆大坪医院楼顶起火 火灾逃生技巧千万别弄错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