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重庆大坪医院楼顶起火 火灾逃生技巧千万别弄错

重庆大坪医院楼顶起火 火灾逃生技巧千万别弄错

2020/08/05 15:59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5日消息,8月5日,重庆。8时许,渝中区大坪医院楼顶发生火灾,现场冒出浓烟。应急管理局称,初断为空调外机引起,消防已至现场,火情发生15分钟后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医院起火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易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

  空调外机起火,大多是因为空调本身老化和缺乏保养,加上长时间使用,造成线路负荷过大,要注意给空调休息的时间。晚上18:00到21:00属于家用电量高峰期,家用电器不要同时打开过多,家里的接线板插上不要有过多的电器插头,饭后出门散步记得把家用电器和接线板电源开关关掉。

  当家中失火或者楼层邻近家起火浓烟和高温围困在家中时需注意:开门之时,先用手背碰一下门把。如门把烫手,或门隙有烟冒进来,切勿开门。用手背先碰是因金属门把传热比门框快,手背一感到热就会马上缩开。

  如门外起火,开门会鼓起阵风,助长火势,打开门窗则形同用扇扇火,应尽可能把全部门窗关上。弯腰前行,浓烟从上往下扩散,在近地面0.9米左右,浓烟稀薄,呼吸较容易,视野也较清晰。

  确定逃生路线后,可用浸湿的棉被或毛毯、棉大衣盖在身上,以较 快的速度钻过火场并冲到安全区域。注意捂鼻护口,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不能用塑料或化纤等类物品来保护 身体,否则会适得其反。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力强吗 下一篇:科学家在恐龙化石中诊断出恶性肿瘤 骨肉瘤的种类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