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爆炸受轻伤 被玻璃划伤如何止血

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爆炸受轻伤 被玻璃划伤如何止血

2020/08/05 17:21 来源:环球时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环球时报5日消息,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使馆方面说,伤者是一名在黎中资企业员工,被碎玻璃划伤,目前已接受救治。

爆炸受伤

  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爆炸被玻璃划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平时窗户玻璃、水杯或者碗打碎的时候,碎片会扎伤人,而且很多时候碎片非常多又小,所以需要及时处理,防止流血过多。

  被玻璃扎着时请千万记住不要用手直接去抹碎片,尤其是在衣服上的碎片。当手掌伤口在很深的情况下,玻璃碎片可能会碰断肌腱,要试着轻轻弯曲手指,看看肌腱断了没有,如果肌腱断了请速去医院治疗。

  止血带下应垫纱布或柔软衣物,上肢出血,绑上臂的上三分之一处,下肢出血,绑大腿中、上三分之一交界处,绑止血带的压力,应以摸不到远端血管跳动、伤口出血停止为度,每隔1小时松开止血带2-3分钟。松开时要在伤口上加压以免出血。填塞止血法和止血粉止血法,须在备有无菌纱布和止血药粉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建议及时去医院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针,预防感染破伤风,如果局部需要清创缝合,如果伤口不是很深,比较表浅,只是需要局部用碘伏消毒,口服一段时间的消炎药,比较常用的消炎药,主要有阿莫西林和头孢类的消炎药,恢复期间注意饮食忌辛辣忌烟酒,保持局部清洁卫生预防感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科学家在恐龙化石中诊断出恶性肿瘤 骨肉瘤的种类有哪些 下一篇:曾志伟妻子去世 癌症晚期的癌痛有多难以忍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