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合肥瑶海区地方亚哥小区现群体性皮肤病 被毒虫咬了怎么处理

合肥瑶海区地方亚哥小区现群体性皮肤病 被毒虫咬了怎么处理

2020/08/06 12:03 来源:凤凰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凤凰网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务直通车上反映瑶海区地方亚哥小区群体性皮肤病问题。

群体性皮肤病

  网友:我是瑶海区地方亚哥的一名业务,近期我小区出现众多人被小区的皮树虫病毒感染事件。业主受伤后,人很难受,其皮肤有很多红包而且非常痒。望政府部门替老百姓伸张做主,解决问题。这次群体性事件,物业公司占极大的责任,反应问题更不及时解决,让事件爆发的这么严重。

  瑶海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经龙岗开发区了解,社区于7月22日接居民反映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去查看并成立了应急小组,社区要求物业按照园林部门指导对树木进行喷洒药物,同时做好宣传工作配备擦拭红疹的药物提供给需要的居民,对毒蛾引发红疹产生的费用给予相应的报销,对园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喷洒药物等日常养护工作。

  经查,该小区的乌桕上有毒蛾,又名乌桕毛虫,主要危害乌桕、重阳木、油桐等多种大戟科树木,以树叶为食,影响树木生长及观赏效果。幼虫的毒毛触及人体皮肤,会引起红肿疼痛。

  平常的毒虫咬伤,若是不是很严重的话,先立即用肥皂水或者3%氨水、或5%~10%小苏打溶液冲洗伤口,禁忌用碘酊或者酸性药物冲洗或者涂擦伤口。一般被毒虫咬伤了的话,伤口部位会出现明显的红、肿、发痒、热、痛等情况,但是这属于比较轻微的中毒反应,但是若是被毒性比较强的毒虫咬到了话,就可能会出现全身发麻、高烧、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这种情况下是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的,并且需要采取急救措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每三秒全球就多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阿尔茨海默病死亡率高吗 下一篇:加拿大籍被告人在华制毒被判死刑 吸毒对人体危害超乎想象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