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内蒙古出现1例鼠疫死亡病例 腺鼠疫致死率非常高

内蒙古出现1例鼠疫死亡病例 腺鼠疫致死率非常高

2020/08/07 09:22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7日消息,8月2日,包头市达茂旗石宝镇温都不令村委苏吉新村发生一例死亡病例。自治区、包头市疾控中心鼻咽拭子PCR核酸检测呈阳性,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鼻咽拭子基因测序检测符合鼠疫目标基因序列,8月6日,市、旗两级医疗专家组依据流行病学调查资料、电话询问密接人员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会诊判定患者为肠型鼠疫,死亡原因为循环系统衰竭。

肠型鼠疫

  鼠疫是鼠疫杆菌借鼠蚤传播为主的烈性传染病,系广泛流行于野生啮齿动物间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临床上表现为发热、严重毒血症症状、淋巴结肿大、肺炎、出血倾向等。人得了鼠疫有什么症状?

  鼠疫的潜伏期很短,多数为2-3天,个别病例可达到9天。开始的症状与体征是无特征性的发热、畏寒、不适、头及四肢疼痛、恶心、喉痛,较 早被疫蚤叮咬的地方其相关的淋巴结出现淋巴腺炎,受害的淋巴结发热、肿胀、红肿、变软、化脓。

  鼠疫有分为肺鼠疫、腺鼠疫、败血型鼠疫、轻型鼠疫等等。肺鼠疫是鼠疫中较 为严重的一种,这种鼠疫发展迅速,宠物鼠在患病24-36小时就会出现明显的剧烈胸疼和咳嗽,呼吸急促甚至会咳出大量的泡沫血痰或鲜红色痰,患这种肺鼠疫的宠物鼠的死亡几率都非常的高。

  鼠疫属于疫情的一种,如果你身边有疑似鼠疫的症状,要及时确诊,然后隔离。鼠疫的潜伏期一般为2~5日。腺鼠疫或败血型鼠疫2~7天;原发性肺鼠疫1~3天,甚至短仅数小时。在平时要注意接种鼠疫疫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6岁116公斤还高血压 年轻人为何易患脂肪肝 下一篇:英国麦当劳炸鸡块吃出外科口罩 儿童吞入异物有多危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