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大连完成水产品加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大连完成水产品加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2020/08/07 16: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日消息,大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较 新情况。在7月24—28日的督导检查中,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商贸流通企业、文化和旅游经营性场所、交通运输企业等企业和单位共4232户;各区市县共检查各类企业和单位7276户,并完成水产品加工企业、冷冻冷藏、集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也是检测病毒的方法,它可以更早发现感染。现在临床中对乙肝、丙肝、艾滋病都开展了核酸检测,可以在抗体产生前检测到血液中是否存在病毒。而一些呼吸道疾病可以通过咽拭子或者呼吸道分泌物的核酸检测来判断是否感染,以及推测是否具有传染性。

  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检测方法了,只要在咽喉部位擦拭几秒钟就可以采集到标本。通过分析判断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核酸成分,可以尽早发现感染者,甚至在感染者出现症状前就可以检测到阳性。

  新冠病毒主要感染人的呼吸系统。下呼吸道检测需要采集患者深部痰液,采集起来非常困难,患者通常不容易接受。

  检查结果,一般24小时内出,咽拭子核酸检测较 快6小时出结果,但由于目前检测量非常大,受检测者通常在24小时后收到检测报告。由于各地价格略有不同,做检查前可先咨询。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美国6岁女孩感染新冠医生让她多吃冰棒后死亡 新冠患者饮食要点 下一篇:又一加拿大籍被告涉毒被判死刑 吸毒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