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又一加拿大籍被告涉毒被判死刑 吸毒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又一加拿大籍被告涉毒被判死刑 吸毒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2020/08/07 17:12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7日消息,8月7日上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叶建辉(加拿大籍)、卢汉昌等6人运输、制造毒品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叶建辉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卢汉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分别以运输、制造毒品罪和运输毒品罪判处其他4名被告人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

制造毒品

  吸食合成毒品将对吸毒者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同时,吸食毒品容易感染艾滋病、性病、丙肝等传染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000万人因吸毒丧失正常劳动能力,21万人因吸毒死亡。

  吸毒者毒瘾发作时,大都会不顾廉耻,丧失自尊,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不关心他人,贪图享受,好逸恶劳,爱撒谎,丧失责任感,不知羞耻,六亲不认,只认毒品和金钱;并且常常是每吸过一次都悔恨万分,极度压抑郁闷,悲观绝望,恐惧多疑。

  吸毒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使人容易患上肝炎、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特别是共用注射器、静脉注射毒品的危险行为,极易导致艾滋病的交叉感染等。

  吸毒的费用是个“无底洞”,普通的工资收入根本不能满足吸毒的需要。他们为了获取毒资购买毒品而谋算亲人,或用诡计拉家人下水,直到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大连完成水产品加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下一篇:女副区长被家暴致死男友获无期 家暴事件为何频频发生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