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日本新冠病毒变异 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染性是否增强

日本新冠病毒变异 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染性是否增强

2020/08/10 08:51 来源:央视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10日消息,近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

日本新冠病毒变异

  研究称,今年3月起日本疫情扩大,在5月下旬已暂时平息。6月中旬起,以东京为中心出现了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并向全国各地扩散。目前日本国内大量增加的确诊患者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有专家表示外国疫情防控管理比较松懈,日本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更大可能来自其他国 家,日本应该就此进行针对性研究。这就如同引发北京新发地疫情的并非是本土病毒株,而是常见于欧洲主要流行区,此前并未在中国国内流行。

  在7月3日,国际著 名杂志《细胞》发表文章显示,29%的新冠病毒样本出现了D164G的变异,特别是此次北京疫情反弹中发现的病毒株也有这个突变。

  世卫组织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实验室研究发现,新冠病毒D614G变异可能导致病毒加速复制,意味着可能加强其传播性。但实验室结果同病毒在实际传播中发生的变化间,还有很大区别,科学家已对该变异进行监测。

  杰弗逊博士认为,新冠病毒早已存在于多个地方,在全球范围内处于休眠状态,可能被某种环境条件激 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副区长被家暴致死男友获无期 家暴事件为何频频发生 下一篇:上海新增18例境外输入病例 境外输入病例防控仍需重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