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美机构统计美确诊病例破500万 美国为何无法控制新冠疫情

美机构统计美确诊病例破500万 美国为何无法控制新冠疫情

2020/08/10 14:03 来源:新华网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0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10日7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9769560例,死亡病例为729351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 严重的国 家,确诊病例达5041473例,死亡病例为162913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从400万例飙升至500万例仅耗时17天。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美国当前处于应对新冠疫情的“新阶段”,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

新冠疫情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警告说,如果美国各州对新冠状病毒没有一致的回应,美国将有继续“闷烧”的危险。福奇认为,美国经常将决策权留在地方一级。而各个州、城市对新冠状病毒的反应差异很大。所以,国 家的抗疫工作无法一致是真正问题所在。

  福奇解释说,与其他国 家相比,美国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数量从来没有低到可以安全复工,但是一些州以不同的标准陆陆续续复工。有一些州的情况确实很好,但是总的来说,作为一个国 家,美国人应该考虑的不是各州,而是整个美国是否达到了复工的标准。

  第 一波疫情在世界出现后,美国表现得很淡定,甚至嘲笑严格隔离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然而随着确诊病例,特别是病亡人数猛增,许多人越来越担忧本国的防控措施不力。

  为应对疫情,美国政府需要增加医疗防控方面的支出,赤字必然进一步扩大,财政负担不断加重,债务风险上升。如果疫情不幸出现大规模暴发,对美国经济会造成致命打击。

上一篇:医保目录将动态调整:保健药须自费 保健产品种类多样误混淆 下一篇:英召回逾74万套病毒检测包 新冠检测不同项目的不同用处有哪些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