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研究发现:新冠防疫措施对减缓气候变化影响“微不足道”

研究发现:新冠防疫措施对减缓气候变化影响“微不足道”

2020/08/10 14:36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0日消息,近日,英国利兹大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各国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性防控措施,虽短期内使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物有所减少,但长期来说对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微不足道。

新冠病毒传播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教授汤姆·科特辛博斯近期对媒体表示,新冠疫情很快蔓延至世界各地,包括北半球和南半球。这表明要么新冠病毒传播不依赖于温度,要么这种依赖性并不重要。

  2020年2月22日,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王茂团队在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一篇文章,对温度在SARS-CoV-2的传播中的作用进行了分析。结论显示,温度对SARS-CoV-2的传播有重要影响,存在一个温度适宜病毒传播,超过这个较 适温度,病毒的传播力下降。

  但是,研究也有局限性。例如,未将确诊人数的增加与输入性病例和感染人群基础的关系纳入研究,忽视了年龄、性别等传播因素;仅考虑确诊时当地的气温,而忽略了病毒感染潜伏期的存在。

  中国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队8日在《欧洲呼吸学杂志》网络版上发表的研究说,从在中国城市传播情况来看,温度和紫外线辐射等气候因素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没有产生显著影响。这种疫情模式与中东呼吸综合征相似,当气温超过45摄氏度时,MERS病例数仍在增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英召回逾74万套病毒检测包 新冠检测不同项目的不同用处有哪些 下一篇: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新冠病毒可在冷冻食品上存活多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