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新冠病毒可在冷冻食品上存活多久

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新冠病毒可在冷冻食品上存活多久

2020/08/10 14:52 来源:央视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近日,针对网传“疑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冷冻鸡翅流入”的消息,广西东兴市、北流市均发布公告,对冷冻鸡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冷冻鸡翅核酸检测

  新冠病毒在-60℃可保存数年,在4℃合适维持液中为中等稳定,但随着温度的升高,病毒的抵抗力下降,但必须达到一定温度且超过相应的时间才能灭活病毒,也就是新冠病毒不怕冷。

  蔬菜上有了新冠病毒有可能是在运输途中或者售卖途中感染到了患病者的飞沫,或者沾染了泥土中患者的粪便。但是病毒这种个体在体外是难以存活较长时间的,它必须利用生物蛋白质不断复制自己的个体才能存活下来,另外,该病毒对热十分敏感,在56℃不算很热的温度下,加热30分钟即可灭活,所以只要我们把蔬菜肉类洗干净,充分加热后不存在病毒感染的情况。

  国 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曾指出,基于国际组织相关知名机构的观点和现有的证据,冷冻水产品和冷藏肉类食品作为新冠肺炎传染源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到目前尚无新冠病毒经食物传播的证据。

  我国针对冷冻食品的生产经营都有一系列的管理措施和相关的标准规范,国 家卫生健康委正在组织制定关于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卫生规范,对食品冷链的各个环节,包括生产、加工、销售、运输、储存,都提出了具体的食品安全的规定,这个规范的制定不仅仅针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更对全面提升食品冷链的卫生状况和预防疾病,都是极其重要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发现:新冠防疫措施对减缓气候变化影响“微不足道” 下一篇:印度新冠收治酒店发生火灾10人死亡 火灾死亡原因多为浓烟窒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