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印度新冠收治酒店发生火灾10人死亡 火灾死亡原因多为浓烟窒息

印度新冠收治酒店发生火灾10人死亡 火灾死亡原因多为浓烟窒息

2020/08/10 15:13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0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9日5时,安得拉邦维杰亚瓦达市斯瓦纳宫酒店起火,当时酒店内共有患者和医护人员40余人。目前,大火已被扑灭。搜救人员已救出20人并将其转移至附近医院。当地警方初步查明,火灾是酒店一楼空调发生短路造成的,起火后火向楼上蔓延。警方表示,部分人员因浓烟窒息身亡。

浓烟窒息身亡

  火灾中被浓烟熏死呛死的人数是烧死者的4-5倍。一些火灾中,很多被“烧死”的人实际上是先烟气中毒窒息死亡之后又被火烧的。

  浓烟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在一氧化碳浓度达1.3%的空气中,人吸上两三口气就会失去知觉,呼吸13分钟就会导致死亡。而常用的建筑材料燃烧时所产生的烟气中,一氧化碳的含量高达2.5%。

  此外,火灾中的烟气里还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另外还有一些材料,如聚氯乙烯、尼龙、羊毛、丝绸等纤维类物品燃烧时能产生剧毒气体,对人的威胁更大。

  火灾发生时,烟气大多聚集在上部空间,逃生中应将身体贴近地面匍匐或弯腰前进。疏散中应用浸湿的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以起到降温、过滤作用。如遇大火封门难以逃生时,需浸湿毛巾、衣物等堵塞门缝,防止有毒气体侵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新冠病毒可在冷冻食品上存活多久 下一篇: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是一种新型持久性污染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