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是一种新型持久性污染物

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是一种新型持久性污染物

2020/08/10 15:47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0日消息,近日,环保组织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麦当劳、汉堡王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致癌物质

  该研究通过对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PFAS检测,几乎一半的样品的氟含量均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含PFAS。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大多数人通过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饮料而接触到该物质。

  全氟烷基化合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脂肪烃类化合物,自20世纪50年代合成以来,该类化合物以其优良的稳定性及表面活性作为加工助剂被应用于多种民用及工业领域。

  近年来研究发现在空气、沉积物、饮用水、海水和食品等多种基质中均可检测出全氟类化合物,说明其已在生态系统中造成较为严重的污染。作为一类新型持久性污染物,全氟烷基化合物已引起了科学和法规上的研究兴趣。目前对食品中PFASs的污染调查主要集中在动物源性食品中,而对植物源性食品的调查尚缺乏。

  据了解,在披萨盒上使用这种化学物质是为了防止盒子被食物的汁液浸湿。科学家们提出的警告已经发布在了《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期刊上,包括一份由来自38个国 家的200名科学家的签名,要求对这种物质的使用加以限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新冠收治酒店发生火灾10人死亡 火灾死亡原因多为浓烟窒息 下一篇:2岁半男童被忘车内8小时后离世 夏季儿童车内脱水死亡的原因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