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2岁半男童被忘车内8小时后离世 夏季儿童车内脱水死亡的原因

2岁半男童被忘车内8小时后离世 夏季儿童车内脱水死亡的原因

2020/08/10 16:04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0日消息,8月7日上午,记者接到热心网友爆料:在洛阳市栾川县,两岁半的儿童步某某被儿童临时看护中心负责人遗忘在轿车内8个小时,当日栾川县城室外地面温度达到四五十度,当大家发现孩子时候,孩子已经在轿车内死亡,孩子全身发紫,浑身有泡,还有抓伤的痕迹。

男童死亡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

  由于处于生长发育期,孩子对温度更敏感,孩子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这种疾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业内人士提醒说,家长应该提前了解车内中控锁的使用方法,告诉孩子车内解锁键在什么位置,以便孩子车内脱困。另外,自驾车车内常备饮用水,让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饮水降温。

  如果发现被反锁车内的儿童不能通过按喇叭来引起关注,或不能自己从内部打开车门自救,可以教会孩子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更容易被他人察觉,另外教会孩子找寻尖锐物品敲击车窗玻璃来进行求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是一种新型持久性污染物 下一篇:王大陆母亲去世 脑肿瘤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