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烟台进口冻海鲜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新冠病毒和海鲜有关系吗

烟台进口冻海鲜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新冠病毒和海鲜有关系吗

2020/08/11 15:49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11日消息,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

新冠病毒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第 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 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10日指出,基于国际组织相关知名机构的观点和现有的证据,冷冻水产品和冷藏肉类食品作为新冠肺炎传染源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到目前尚无新冠病毒经食物传播的证据。

  到目前,全球确诊报告的病例也都没有因进食食品而出现病例的报道。我国针对冷冻食品的生产经营都有一系列的管理措施和相关的标准规范,作为生产经营的企业,一定要遵照执行,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日前, 回应了进口海鲜和食材中会不会有病毒存活这事了,世界卫生组织早已明确,病毒是经过呼吸道和飞沫传播。目前为止,国内外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物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报道。食物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是可能被病毒污染。

  建议吃各类食物时一定要高温加热,高温环境可以破坏细菌及病毒的蛋白质,使其失去传播能力,这是极为重要的。不要在水龙头下冲洗生肉,同时注意食品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感染。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国王之病”太“亲民”,中国或有一亿患者 下一篇:河南科技大学回应男女混住 青春期易对异性有好奇心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