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俄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重要弱点:水 开水真的可以杀灭新冠病毒吗

俄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重要弱点:水 开水真的可以杀灭新冠病毒吗

2020/08/12 15:02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2日消息,俄罗斯国 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对外分享了一项新冠病毒新研究,在这项研究中提到了一种极其简单的杀死新冠病毒的方法。该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发现了新冠病毒一个新弱点,那就是水--只是普通的常温水,不过开水的效果更好。

新冠病毒

  早在二月份,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说,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缓解,对阻断传播意义重要,但消毒要适度。要保证它不对身体带来危害,对环境带来风险。比如56摄氏度30分钟热水能杀灭病毒,餐饮具尽量用物理加温消毒方式,56摄氏度30分钟可以杀死病毒。

  我们家用的碗筷需要定期消毒,但是大部分家庭不可能购买消毒柜,所以较 好的办法就是定期用开水煮沸碗筷及抹布等餐厅用具;这样能起到消毒灭菌的作用,理由厨房安全,利于我们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第四版(试行)》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同样对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细菌、病毒确实是怕烫的东西,但大家的常规做法基本上都达不到消毒效果,因为有效的高温消毒,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1.是要将消毒的东西,完全浸没于水中。2.是要在100℃的沸水中,沸腾至少5分钟。

  在外吃饭,选择靠谱有口碑的餐厅,一般都能保证餐具的洁净。如果实在介意餐具卫生,自备餐具或者在家吃才是你较 好的选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俄罗斯首 款新冠疫苗已获国 家注册 新冠疫苗何时批量生产 下一篇:央视批有的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 大胃王可能也是一种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