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研发的难度有多大

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研发的难度有多大

2020/08/12 16:05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宣布首 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俄罗斯卫生部长表示,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使人形成长期免疫力,免疫力可持续两年。

俄罗斯新冠疫苗

  对此,美国顶 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美国广播公司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他对俄罗斯的这款新冠疫苗表示严重怀疑。福奇称,“我希望俄罗斯人已经证实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我表示严重怀疑”。

  新冠疫情当前,全球科学界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药物研发和疫苗研发,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目前全球有42种候选疫苗正在进行临床前的评估,有2种疫苗正在进行临床实验,已经是史上较 快速度,但较 快上市也还需要十几个月。

  疫苗的原理其实是唤起人体的免疫应答来阻击病毒,但是这些糖基化位点就像是给病毒穿上了具有伪装效果的“糖衣”,可以帮助病毒骗过人体的免疫系统检测,成功存活。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如果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将会成为首 个冠状病毒疫苗,可见研发难度之大。谭德塞同时强调,新冠疫苗应确保安全,并向所有需要的人群提供。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疫苗研发不应跳过任何一个步骤,没有捷径,但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加速研发,这几个月已体现出前所未有的合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央视批有的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 大胃王可能也是一种疾病 下一篇:湖北一新冠康复者时隔数月复阳 新冠复阳后的致死可能性大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