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湖北一新冠康复者时隔数月复阳 新冠复阳后的致死可能性大吗

湖北一新冠康复者时隔数月复阳 新冠复阳后的致死可能性大吗

2020/08/12 17:13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12日消息,近日,荆州市开发区联合街道一名68岁女退休职工因病住院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女性为2月8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好数月后再次复阳,非新发病例。

新冠复阳患者

  目前该患者再次隔离治疗,所有接触者均进行核酸检测为阴性,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风险完全控制。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请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治好患者“复阳”的原因有很多,与病毒生物学特性、临床状况、基础疾病、糖皮质激素的使用等因素有关,另外,也可能与标本采样和检测过程有关。

  许多“复阳”患者的肺部炎症此前处于吸收过程,还不能称为临床上的痊愈,就可能存在间歇性地存在排毒的现象,就是体内残存的病毒片段,降解或排出需要一段时间,就会存在少许病毒的持续残留,就有可能复查的时候核酸检测阳性。

  从理论上说,只要有病毒排出体外,就有可能有传染性,但是在末期,病毒含量较低,患者也很可能没有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是否能够造成传染,目前还不得而知。

  目前不排除新冠复发导致死亡的可能性,国 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王广发教授也表示新冠病毒比较特殊,不排除病情好转又加重的双向过程,但在加重的过程中基本上会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再次加重的表现,而且发生的几率也比较小。所以患者死亡是否由新冠复发加重还存在疑问,此时,还需要更全面的考虑其他死亡原因的可能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研发的难度有多大 下一篇: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 冷冻食品为何频频检出新冠病毒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