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 新冠肺炎的典型及不典型症状有哪些

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 新冠肺炎的典型及不典型症状有哪些

2020/08/13 09:35 来源:新浪新闻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13日消息,8月12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好出院确诊病例3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6例,均在乌鲁木齐市;重症转普通型1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病例症状大多为发热,轻度发热到高热情况不一,有些早期发现无症状者处于疾病的潜伏期。入院后才出现症状,有些症状较为轻微,没有肺部影像改变,仅表现为咽部不适和乏力,少数病例改变为腹泻、味觉和嗅觉改变。

  新冠肺炎有半数左右的患者可能会在一周以内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是低氧血症的情况。西班牙的医生研究发现,还有一种新的症状是黏膜疹,一种出现在口腔内部的皮疹样病变,由于口腔是传播冠状病毒的液滴和气溶胶的来源,因此许多患者并没有检查口腔,因此该症状到目前为止可能尚未引起注意。

  新冠肺炎患者发病时可能出现所谓的“典型”与“不典型”症状,只要大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就能做到积极预防,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当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为1天),就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上一篇:安徽进口冻虾新冠病毒检出阳性 冷冻食品为何频频检出新冠病毒 下一篇: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吃饭七分饱对我们健康有益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