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吃饭七分饱对我们健康有益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吃饭七分饱对我们健康有益

2020/08/13 09:50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3日消息,8月12日,南京有部分自助餐厅出新招,推出“押金制”,浪费食材超200克押金不退。当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餐饮协会、南京餐饮商会等纷纷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南京部分自助餐厅门店时发现,一些自助餐厅推出了“押金制”来避免浪费。

浪费食材

  根据统计,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是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大型聚会浪费率更是高达38%。虽然粮食危机看起来是个很宏大的议题,但积少成多的道理却不复杂。

  一般来说,饮食7分饱的状态是健康和吃饱之间的较 佳平衡点,平时吃饭饱度7分较 好。古有“善养生者,先饥而食,食勿令饱;先渴而饮,饮勿令过。食欲数而少,不欲顿而多。

  目前国民的平均寿命已超过七十岁,如果能坚持只吃七分饱,做到营养均衡,完全可以更健康、长寿。合理的饮食量和饮食结构,能很好地维持机体的运转,人体通过饮食的摄取,从环境中获得维持机体运转的各类物质。

  过饱会谋杀健康,饥饿同样也会带来健康疾病,所以,饭吃七分饱是较 正确的饮食原则。这样人既不会觉得饿,又不至于吃太饱那么难受,还可以让身体吸收营养又不会营养过剩造成肥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 新冠肺炎的典型及不典型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法国专家评估疫情 为何法国新冠病毒爆发如此之快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