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阳性 新冠病毒在户外传播速度快吗

俄罗斯副总理新冠阳性 新冠病毒在户外传播速度快吗

2020/08/13 10:37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客户端13日消息,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接受自我隔离观察。特鲁特涅夫短时间内将再次接受检测,如结果仍呈阳性,他将通过远程方式参与工作。

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截至当地时间13日0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102例,累计确诊902701例,其中累计死亡病例15260例,累计治好病例710298例。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或手部接触了感染者污染的物品,再接触自己的口、鼻、眼而感染,特殊情况下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

  也有人担心夏季蚊蝇会传播新冠病毒,对此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说,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结合宿主体内ACE(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受体而感染宿主细胞。而蚊蝇体内并无类似受体,因此不具备传播扩散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

  第六版诊疗方案说,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冠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在通风条件不好且比较狭小的空间里,患者呼吸、咳嗽、打喷嚏产生的携带病毒的气溶胶浓度会马上累积起来,很快升高。一段时间后,在这个空间内的健康人感染概率会非常大。而在户外开放空间,新冠病毒气溶胶有可能顺风传播很远,但浓度和感染能力被大气稀释和衰减到可以忽略不计,即使健康人吸入,剂量也会很小,活性也显著衰减,不易致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法国专家评估疫情 为何法国新冠病毒爆发如此之快 下一篇: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可在零下温度存活多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