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一境外输入确诊患者治好数月后复阳 新冠复阳后还需治疗吗

一境外输入确诊患者治好数月后复阳 新冠复阳后还需治疗吗

2020/08/13 13:30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13日消息,8月10日,珲春市一男性居民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医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正在上海隔离诊治。该患者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治好数月后复阳,非新发病例。

新冠复阳

  疾控部门第 一时间开展调查,已对其家人及所有接触者共178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所有接触者均落实了单独隔离管控措施,其居所和活动区域均已彻底消毒。

  在临床中,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是患者临床治好标准的主要部分,只有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出院,继续进行为期2周的出院后康复隔离观察,但有些患者出院后核酸检测再次呈阳性,即所谓的“复阳”现象。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一种核糖核酸病毒,结构较不稳定,因此在传播的过程中,病毒不排除有发生变异的可能,导致先前产生的抗体对变异的病毒无效,从而发生再次感染。部分患者出院后检测再次出现阳性的结果,可能是因为试剂盒的敏感度不同所造成。

  国 家诊疗方案对复阳和出院标准都有明确规定,要求患者出院以后,集中医学观察14天。病情稳定的“复阳”患者需要要进行隔离直到核酸检测转阴,并不需要接受治疗。

  有基础病的重症病人,达到出院标准,但是自身基础病需要进一步救治的,要到其他有条件的医院或就地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来看,我国“复阳”病例的整体发生率是5%-15%,有的地方很低,才百分之零点几,差别比较大。总体“复阳”人群不是特别高。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复阳病例存在传播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深圳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检测阳性 新冠病毒可在零下温度存活多久 下一篇:张文宏谈部分国 家疫苗紧急接种 新冠疫苗何时才能接种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